新竹航模協會活動現場

 

又是一個豔陽高照好天氣,新竹頭前溪旁飛行場不到九點擠滿大小飛機和人群,趕著來看新竹航模協會一年一次的表演,大至150CC引擎飛機、小至導風扇、無刷馬達的機型,應有盡有,一整天近四十個表演項目讓飛友們拍手、驚叫聲連連,一次過足了所有癮。


台灣T.O.C.冠軍戴先生,就展示了G202的大型機,150CC的引擊機,飛起來聲勢驚人、魄力十足,配合發煙器產生的噴霧,在天空中畫出優美的圓形,低空停懸飛舞時,大飛機在他手中頓時成了乖巧小綿羊,油門一開作特技翻轉,機翼瞬間產生風切聲,又變成猛虎出匣,讓人印象深刻。

模型休閒活動不斷向下札根,現場就有年僅七歲的小弟弟,飛的可是F3A特技機,看他氣定神閒的架勢,飛機在他手裡側滾、繞圈,飛行表現一點可不輸大人,司儀在一旁錦上添花

「現場的小朋友可以叫爸爸媽媽掏錢出來買飛機了~」惹的觀眾哈哈大笑。

 

戴先生示範G202停懸動作

七歲小弟弟專注的飛行


飛行年資已四年的十五歲黃小弟,飛起3D特技機,水準更是直逼大人,側飛、內外筋斗、低空倒飛轉圈,動作精準不拖泥帶水,父親黃柄富也是廣營電子在台中的經銷商,表演中還展示了自製的高速無尾翼機,使用廣營八動接收機、PICO伺服器、ICS100電變,速度驚人,在黃小弟的操控下,靈活犀利、動作流暢,降落後飛友圍觀討論,黃柄富也樂於道出製作心得。

 

十五歲黃小弟技術一點也不輸給大人

烏龜烏龜飛上天

卓先生自製小飛機使用廣營電子產品

零式戰鬥機成為會場焦點之一

 

下午表演項目中,多為電動飛機的秀場,零戰、虎蛾,皆是飛友樂於飛上天展示的機種,表演場中廣營電子的產品隨處可見,飛友卓先生自製的迷你小飛機,裝上IPS馬達,PICO伺服器,全重只110克,飛上天去,一樣惹人注意。
搞飛機網站站長ET秀出自製造型機吉他和烏龜,陸地上的烏龜人人看過,能在天上飛的可就是頭一回了,利用370減速組加上廣營7060槳,原本烏龜的兩隻後腳設成混控,當作飛行時的昇降和方向舵,配合音樂,烏龜起舞,轉個小圈在觀眾面前擺動後腿,十足俏皮惹人愛的「小飛龜」,讓大夥笑聲不斷。
表演最後,安排了ZAGI空戰大賽,就在參賽者準備將手中飛機丟出時,天上一架直昇機突然零件鬆脫,頓時像把西瓜刀在觀眾頭頂揮舞,驚叫聲連連,幸好表演者沈穩,安然降落。不過零戰就沒這麼好運了,在空戰中被七、八架ZAGI當作靶機,在ZAGI一陣追逐緊咬後還是不敵,在天上演出天女散花。
 

這架引擊飛機夠大了吧~

經由直昇機空投的跳傘員表演定點著陸

ZAGI空戰前的合影

在空戰中被打下來的零戰

廣營充電器替飛友愛機上天前加把勁

 

裝了四發370減速組,近二公斤重的C130

 

這把吉他可是在天上飛的喔~!!

 

創意十足的搞飛機站長ET